空白

大雨过后的礼物

买了两张数字专辑,周杰伦的《床边故事》,五月天的《自传》。我青春时代的两大男神。曲风,意义完全不同。如果说周杰伦唱的是故事,阿信唱的则是生活。

我早就过了听故事的年纪,因为现在只剩下生活。阿信就是有这种能力,他唱到你的心里,有人说,每一种生活状态都能找到一首五月天的歌来描述,他就是这么懂,每一句歌词得给你会心一击。

可是听着《自传》这张专辑,不知道为什么,总有一种告别的意味在里面,或者说,是对自己人生的一个回顾,一个总结。阿信说过,五月天只出10张专辑,这已经是第九张了,也就是说,再有一张,他们或许就真的要和我们告别了。虽然以他们出专辑的速度来看,我们还可以再听几年,但是,我真的喜欢这种慢功出细活的感觉,因为每一首歌,都值得单曲循环好久。他想表达的,我听懂了。

到了现在的年纪,也没啥精力用来追星了,所以,我也在慢慢地与你们“告别”。而这种速度,刚刚好。或许等你们真的决定离开这里的时候,我也有了自己的生活。这样多棒!在那之前,请继续把你们的勇气借我。

8.26 鸟巢参战!接下来的一个月,我要把新专辑听熟!

评论

© 空白 | Powered by LOFTER